2010-10-20

宏遠響應「健康低碳樂生活,全民一起 1 運動」

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現象日趨嚴重,環保永續已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然而, 永續發展和節能減碳不能只靠官方,而需整合企業與全民之力一起推動, 才有望達成「健康低碳樂生活永續理念。


宏遠在三廠推動 ESM (宏遠永續發展模式),致力成為生態型企業之典範。 三年多來我們在節能減廢,環保和生態保育已展現成效。在生活上我們更鼓勵 每位員工由個人做起,以7R為準則,減少資源浪費,以實際行動來實踐永續生活。 為擴大推廣永續理念,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宏遠將響應企業永續發展協會所發起的 「健康低碳樂生活,全民一起1運動」。聯合多家企業、工商團體和學校自 2010年11月1日起正式展開 一系列的永續生活相關活動。第一項活動即是在宏遠三廠 推動 每月第1日「健康蔬食、少吃紅肉」 運動,並邀請同仁號召親朋好友共同參與。

永續生活所代表的是 社會(Society)、健康(Health)、環保(Environment)、 減碳(Carbon Reduction)、扶助(Everyone)、永續(Sustainability) 。可用 「SHE CARES」來代表其內涵。此活動名為「1運動」,以「台灣NO.1,減碳有希望」 作為我們的口號。從由下而上的方式邀請全民團結一同參與, 讓民眾感受自己改變所帶來的力量。
1 代表簡單,從小做起,人人可為。
1 代表整體的力量,一致的目標,集體的參與。
1 代表台灣 101 的國際意象。
1 代表一種延伸及彈性,可擴及更多的領域。

從 1 個人、 1 件事、 1 小步,發揮無限延伸、滴水穿石的影響力。一枝草一點露,每一個點滴, 都是改變與永續的力量。社會與環境是大家的,必須靠每一個人共同維繫, 靠大家一點一滴累積邁向低碳的動能。我們的轉變,符合國際趨勢。我們以企業界的資源, 喚起社會各界響應的力量,厚實台灣邁向環保、和諧、健康、低碳的永續社會。

宏遠的使命宣言是 「以創新和永續貢獻社會,改造世界」 。讓我們藉由日常生活之一點小改變, 轉化為拯救地球之一份心力。

1運動的首波活動即是在宏遠三廠推動每月第1日「健康蔬食、少吃紅肉」運動, 並邀請同仁號召親朋好友共同參與。

蔬食是最迫切、有效的抗暖求生之道
過去的一百年來,全球暖化使平均氣溫增加了 0.6度 ,台灣的平均溫度卻增加了 1.3度 , 是全球平均值的兩倍。再以二氧化碳排放量來看,2007年台灣台灣更排名全球 第13 (每人平均一年排 12公噸 ),是全球平均值的 三倍 ,而排放量的年成長率,更高居全球 第一 。 對於這種羞於見人的統計數字,在在都督促著我們,應該更積極去解決暖化問題,以免淪為 「環境難民」 !

每個月的第1日推動, 「健康蔬食、少吃紅肉」 活動, 每個月的第1日三廠餐廳將不提供紅肉, 以健康的蔬食為主白肉為輔, 讓所有的同仁在為地球環境盡力時,更能同時兼顧到身體的健康。

本活動係長期推展,細水長流。希望各位夥伴共同響應活動,並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參與。 由日常生活中習慣的改變,進而影響他人,你的改變,就是永續的力量。讓我們一起享受健康低碳生活, 為拯救地球盡一份心力!! 健康低碳樂生活‧每月1號全民健康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