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宏遠綠生活】--農夫市集

這陣子,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與第一夫人蜜雪兒打算在白宮旁推出小型的農夫市集,來推銷目前種在白宮裡的有機蔬菜,以及華府附近農場所生產的蔬果。暫且不論這個未來的白宮農夫市集,對附近農場的蔬果行銷會有多大實質的幫助,但對推動綠活環保生活,也算是令人耳目一新的美事。

白宮的農夫市集
其實早在住進白宮之後,蜜雪兒就以一連串的行動來落實綠色環保生活。從在白宮的花園種有機蔬菜,到前一陣子推動白宮內部的廚餘環保堆肥,蜜雪兒與兩個女兒更都樂在其中。

歐巴馬受訪時表示:推廣在地的農夫市集與鼓勵大家多吃當地當令的食物,或許就能解決許多美國兒童在校時吃過多垃圾食物的問題。如果學校能多與在地小農(尤其是有機農夫)合作,打破傳統食物批發零售的系統,讓學童能夠以便宜的價格就能吃到新鮮、當令、在地的蔬果。這樣做不只環保減碳,又可以讓在地小農的生存與學童的身體健康得到雙贏。

【自然蔬菓交易市集】首賣會
12月23日這一天,『宏遠教育蔬菓農莊』團隊發起一個全新的體驗活動,賣起自家栽種的蔬菓。看著滿桌新鮮健康的蔬菓,不僅個個飽滿結實、色澤艷麗、價格實惠,更富含微量元素和栽種同事們的滿滿愛心與祝福。當然,健康天然食物的好味道是要你親自來細細品味的。
『宏遠蔬菓教育農莊』的栽種特別聘請陳惠雯老師擔任顧問,並且每個月來廠指導。不僅帶來知識,更實地與各栽種團隊討論交流,在戶外自然栽種教導交流下,同時也兼具教育宣導意義。

未來的【宏遠農夫市集】
未來的宏遠『農夫市集』,將以成為嘉南地區自然農法自家採種之種源庫為目標。並廣邀認同自然農法的在地社區農民,到宏遠自然蔬菓教育農莊來共同學習;另外,也將協助六位在地農民,在自家田地推行自然農法栽種。

「飲食」和「健康」,其實是有其必然的關係,因此推廣讓員工和家人、朋友有乾淨的食物吃,是團隊的目標。宏遠的農夫交易市集預計每兩週舉辦一次,星期五下午4:10到5:10,在農莊貨櫃屋販售由各單位所提供的蔬菓,元月份的市集時間訂於元月8日與元月22日.邀請您共同來參與.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 貴公司的和推動環保 & 樂活的決心和投入實在是太棒了..希望未來活動辦得更成功唷 ^^

Olive

Everest 提到...

Hi Olive,

謝謝你的肯定,我們希望能將良善的觀念,從推廣給員工開始,進而影響他們的家人,朋友歐....

也歡迎你一起來加入哦~~

版主留

juim home 提到...

我們是新營社大
無毒蔬果社
由陳惠雯老師得知貴公司
正從事秀明自然農法耕作
想去參訪
何時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