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世界級的驕傲與感動

『2009 宏遠人精神小故事』--黃曉民
2009年11月中旬受NIKE之邀參加SP11的vendor fair,有幸能和總經理一同拜訪,是我負責NIKE開發以來的頭一遭。除了護照過期的烏龍事件之外,整個會議的過程非常順利。Thomas、Doris與我熱情的向設計師推薦、解說產品、Scott居中以幽默的應對炒熱氣氛、總經理坐鎮指導穩定軍心,像極了一支紀律嚴明、默契十足的軍隊在精妙的戰術下攻堅作戰。

NIKE的設計師們在良好的互動中也體驗到宏遠產品的創新及人員的專業。在最後一天中餐的空檔,總經理帶著我們在NIKE裡小繞一下,欣賞NIKE精心打造的園區。我們隨性地逛進了Bill Bowerman紀念堂,乍見紀念堂中央展示區內陳設的網球名人穿過並簽名的鞋子與衣服。世界第一名瑞士籍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身上穿著的網球衫與短褲,正是我們公司生產的VF3544QD。這塊布的圖案精緻高雅,手感柔軟又帶著舒適的彈性,吸濕的功能極佳!從2006年賣到2010年,量愈做愈大,嚴然已成為NIKE 網球裝的經典款。
另一位是世界第二名,西班牙籍納達爾(Rafael Nadal)與素有網球甜心之稱--俄羅斯藉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他們身上穿的都是VF3032QD的褲子與連身網球套裝,這塊布兼具手感、彈性與挺性,自2003年連續賣了8年的長青布種。這些世界名人的模特兒穿著我們的布料做成的球衣站在紀念堂中央,旁邊電視螢幕不停播放著網球明星精采的比賽片段,供來往的遊客觀賞與拍照。

素有網球甜心之稱的俄羅斯藉莎拉波娃( Maria Sharapova)也穿宏遠的產品
在巧思安排的展示空間裡,球星穿過的球衣成為眾多閃光燈的焦點。但光鮮的外表下,能有幾個人可以體會一件衣服、一塊布在開發生產過程中的艱辛歷程。就拿2005年開發的VF3544QD來說吧,開發之初NIKE設計師以消費者的角度,要求這塊布穿起來合身透氣、柔軟舒適,看起來精緻優雅,彈力、吸濕力該少的都不能少,並通過NIKE dri fit的嚴格要求等。開發過程研發、業務、客人間以Email往返討論,才決定了它的規格與外觀。再加上現場準備整漿併各流程、織造、染整、物性各部門的快速反應,才能在期限內開發出美麗的VF3544QD。

而大貨生產過程中一度為了吸濕力未達標準而動員許多人力物力修正製程條件,如今世界各地的人們能在NIKE的店裡買到舒適又漂亮的球衣、球褲,不正是宏遠每位伙伴充滿熱忱、不畏艱難、願意挑戰極限的成果嗎?除了網球之外,籃球、足球、高爾夫球各個部門,甚至延伸至各個品牌客人,都充滿著許多鮮少人知、令人感動的故事。仔細想想,宏遠的工作伙伴,每一天不都在創造感動?而宏遠的歷史,不正是一個替客人創造感動的歷史嗎?所以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用一種全新的心情看待我們的工作,哪怕只是看似不起眼的小事,都在替宏遠及客人開創一頁頁令人感動的故事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ㄇㄉ公司怎ㄇ沒申訴管道ㄋ
為神ㄇ總是看物流一位老鳥張X愷上夜班總會看到他跑出去2-3點多才看到它又出現好像還帶酒意 一樣在一間公司不同部門 我ㄇ是都快忙不過來ㄌ 物流ㄉ人總事一堆人沒是做 怎不分一些過來我ㄇ這ㄍ部分呀 然怪老事說沒賺錢 都養一堆米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