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

宏遠推動「節能環保、愛地球」的成效,備受台南縣長蘇煥智讚許

這一天,來到宏遠工廠的是台南縣縣長蘇煥智等一行人。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宏遠引以為傲的生態公園,生態公園內約有近六百種植栽,水生植物有上百種堪稱是南部最大的水生植物種源地尤其是利用生活廢水淨化再利用的生態池,不僅水生生物大量繁殖,更吸引各類蜻蜓、蝴蝶、鳥類前來棲息,連小白鷺都常到辦公前的生態池報到;不僅是兼具生態與休憩的最佳典範,也營造了生物多樣化的生態廠區,而這都是主管帶領同仁們努力的成果。


在『零排放』的觀念下,宏遠更將廢棄物再利用做成環保磚等綠建築材料用實際行動落實『從搖籃到搖籃』的理念。師法大自然以尋求解決方法,由原料、製程、產品、包裝等系統進行生態設計,使宏遠廠區內部沒有「廢棄物」。如此傲人成就,總經理葉清來從不吝於與人分享他所得到的啟發與收穫,並藉此相互交流學習


相關報導:

產業探微 宏遠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